省分行历城兴华支行小系统发挥大功能,推动网点智能化转型

2018-04-16 14: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效率,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建行省分行历城兴华支行充分运用监测分析系统,从排队统计分析报表和排队实时监控两个维度出发,依据客户流量、平均业务办理时间、平均排队时间、排队人数、柜员服务效率及机构综合排名等多角度分析,了解影响排队时间的主要因素,落实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推动了网点的智能化转型。

  一是大堂经理切实做好客户的有效分流,落实岗位联动,及时做好客户的交接,减少业务处理时间;二是建立高峰时段提示及弹性排班制度,对大额存款等复杂业务建立弹性窗口,有效减少客户等候时间;三是建立健全每日排队统计分析报表分析机制,分析复杂业务办理时间长的原因,如柜员业务不熟练、业务的操作流程繁琐等,针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优化柜面操作流程;四是大堂经理及柜员利用排队实时监控系统,实时掌握网点排队情况,做到互相提醒,同时积极推荐建行智慧柜员机及电子渠道系统,提升客户的智能操作的认可度,有效减少客户流量。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