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纪检部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2018-04-16 14: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行滨州分行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信访机制,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分行成立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全行信访工作的领导。各基层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组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分行本部建立了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部门成员及相应职责,强化了责任担当,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及时研究、部署、协调、处理信访工作,切实将信访工作列入了议事日程,完善了信访应急预案,信访工作做到了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行务公开,畅通信访渠道。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市分行设立信访举报电话、邮箱、信箱,并通过市分行网站公告,进一步完善了信访诉求表达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平台;建立完善了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把每月第二周星期三定为信访接待日,并规定每季度至少1天由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主持接待群众来访,进一步夯实了分行党委的群众基础,提高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设立信访接待室,创造良好的信访环境。为尊重和保护人民群众的信访权利,在本部办公用房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分行党委排除困难,在办公楼附楼腾挪一间办公室设立信访接待室,为信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硬件支持。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