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渤海支行多措并举 切实提高远程集中授权率

2018-04-16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远程授权质量,提升内部核算水平,增强案防能力,针对远程授权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建行滨州渤海支行多措并举,力促不断提升远程授权成功率。

  一是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远程集中授权管理办法、柜面业务知识等相关文件制度,重点学习刚上收的相关业务及平时拒绝率较高的业务,积极总结经验,同时及时学习流程变化系统升级等内容,要求柜员能够清楚知晓办理每笔业务需要的资料、介质等,准确掌握正确操作方法。

  二是提高员工风险防范能力,要求柜员在提交每笔授权业务时,要对业务凭证、相关资料及输入资料进行再次复核,已确保上传影像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营运主管对先审后授的业务加强审核,避免在审核环节出现漏盖章、凭证填写不规范等现象。

  三是营运主管每日日终通过调阅前台操作记录,逐笔分析拒绝原因及正确操作流程,及时通报,使每位柜员知晓自己当日办理业务情况。对于连续多次发生相同或类似业务拒绝授权的柜员,则按照屡查屡犯予以相应的处罚。

  四是前台柜员办理业务前登录即时通工具,方便后台授权人员能及时取得联系。

  五是启动交易前,先通过小工具联网核查客户身份证,拍摄照片,通过进行人脸相似度识别,对于相似度识别率较低的客户,及时调整摄像头重新进行拍照。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