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齐鲁石化支行胜利支行保安师傅拾金不昧获得称赞

2018-04-16 16: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建行淄博齐鲁石化之行胜利支行的保安田师傅巡视网点时,在客户等候区捡到一个黑布袋,打开一看不起眼的黑布袋里躺着2万元现金,随即交至大堂经理处,待查看监控寻找失主时,一位老奶奶蹒跚而来。

  经了解,老奶奶有轻微健忘症,取完钱就拿着另一个包拉着小推车走了,独独落下了装钱的黑布袋,回到家发现钱丢了,这可急坏了老奶奶。老人的儿子说:“在家都急得快晕倒了,高血压也差点犯了!如果找不到的话老人还不知道会怎样呢,太感谢你们了!”。工作人员与老人核实无误后将布袋交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对建行的行为非常感激,嘴里一直说着:“这些孩子真好啊!”。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缩影,是体现公民素质的行为。提倡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展现建行人良好的作风及精神面貌。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