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聊城分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活动

2018-04-28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银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建行聊城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该行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并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广泛开展安全理念宣贯、安全常识学习、安全技能培训、应急处置演练,帮助员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平安建行、人人有责”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规程落实,为全行安全稳健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增强员工国家安全意识。重点组织各级领导和安保条线员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等安全生产法规条文,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防警示片,以本单位、本系统、同业机构和社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防案例为教材,剖析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案件案例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保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效果。该行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以“平安建行、人人有责”为主题,面向全体员工征集学习安全发展理念的心得、参与“平安创建”的体会等,在营业网点设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区、专栏,通过门楣LED播放宣传标语,并进行了宣讲。网点员工在厅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客户强化大众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全员安全素养。(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