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牡丹支行认真开展内控合规管理月活动

2018-04-28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当前依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合规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内控与合规管理水平,建行菏泽牡丹支行积极开展合规管理宣传月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和目标。通过细化方案,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合规教育,增强合规理念,提升合规意识,自觉接受制度约束与纪律监督,确保国家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在建行得到遵循;确保行内规章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活动推动小组;

  三是丰富活动内容,包括:传达学习上级行领导有关合规讲话精神、柜面风险防控、反洗钱、案件防控等有关知识规定,三线合规教育手册、积分违规处理办法,完善劳动纪律、稽核考核等管理办法,开展柜面业务检查、对公信贷业务检查、员工行为排查等内容;

  四是采取多种活动方式,包括全体会、晨会、部室会、沙龙(合规交流)、案例分析,邀请市分行相关部门授课以及合规测试等方式对合规业务进行传达、培训、学习。目的是让全行干部员工将合规理念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接受制度约束与纪律监督。确保国家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在建行得到遵循,确保行内规章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力争实现无案件发生;无重大违规事件发生;无监管处罚;无因违规导致的财产损失。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