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营运管理部细化措施 保人像识别率再上新台阶

2018-06-01 23: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淄博远程授权中心针对今年以来智慧柜员机人像识别率指标出现停滞不前的现状,通过查看系统历史数据,重点分析自动通过率不足85%的网点业务,对拍照影像进行系统截屏,逐笔分析,分类整理,总结出改善措施:

  一、关于光线

  因物理条件不同每个网点的光线都不相同,如晴天阴天,上午下午光线都会有很大变化,网点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强投射到客户面部光线强度,减弱客户头像后方的光线强度,对于光线较强出现背光的情况,可以准备一个简易的遮光板进行遮挡。

  二、关于大堂

  拍照时大堂经理要指导客户发貌尽量与身份证上保持一致,拍摄客户正面照,提示客户一定要目光正视的摄像头方向、不要低头看机器显示屏、不要仰头过高、不要闭眼,且镜头内不要出现客户以外的人像。

  大堂经理原则上应相对固定,尤其是随机值班和周末值班的大堂人员必须熟知和掌握拍摄要求。

  三、关于设备

  通过查看数据发现部分网点扫描客户证件影像显示为黑屏或显示不全,针对此类问题网点应加强对扫描仪、摄像头维护和清洁,避免因设备硬件问题造成的授权拒绝。

  淄博授权团队针对不同情况,实事求是,采取“一点一策”、多角度观察分析,给予网点切实指导,督促人像识别率指标向好改善。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