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胜大支行锦华分理处多措并举保障ATM自助设备安全运营

2018-06-06 23: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防范犯罪分子利用ATM等自助设备侵害客户和网点资金安全,建行东营胜大支行锦华分理处通过完善防技防设施、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预案演练和风险提示等措施,努力保障ATM自助设备安全运营。

  一、完善防范设施,提供安全环境。锦华分理处按照最近安全保卫部转发的《关注和防范利用“御银”存取款机侧录作案新手法的提示》,组织对全网点5台自助设备进行巡检。对自主设备的报警设施、监控装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独立的操作区。

  二、加大巡查力度,保证安全运行。锦华分理处网点自助设备管理员负责对网点自助设备进行巡查,每天巡查次数不得少于四次,巡查后均要及时记录巡查情况。巡查时,重点检查ATM设备的完整性、是否有非法安装磁卡读卡器、电子摄像装置等“异物”,以及虚假“安全提示”等问题。

  三、制定应急预案,提高防范水平。为切实增强员工处置自助设备突发事件的能力,网点结合工作实际,模拟制订了处置辖内ATM被安装摄像头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角本。

  四、加强风险提示,做好安全防范。一是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种类型的ATM等自助设备案件,组织员工开展“此案件若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该怎么办?”的讨论,深入分析案件发生原因、常用作案手段和应对措施,使员工明确ATM等自助设备常见风险隐患和对策,提高员工防范的意识。二是加强对客户的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公布服务电话等手段提醒客户安全用卡及注意事项,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