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淄川支行提高消防管理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18-06-08 23: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规范全行消防管理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建行淄博淄川支行集中开展办公楼及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加钞间、设备间电气线路敷设消防隐患专项治理。通过开展电气线路敷设消防隐患“专项治理”活动,有效整治办公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加钞间、设备间强弱电线布设混乱,电气插排不离地安装,套插电器插排,自助银行设备间、加钞间存放杂物,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消防隐患,为全行消防长治久安夯实基础。

  一是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是电气线路敷设消防隐患“专项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单位在电气线路敷设等方面存在的消防隐患排查及排除。二是强化消防安全检查,支行把电气线路敷设消防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安全检查的主要工作,确保“找准问题,检查深入,整改彻底,不留隐患”。三是专项治理的重点放在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设备间、加钞间等区域。四是把强弱电线缠绕堆积,未理顺隔离布设,电线未穿管入槽,柜面以下的强弱电未分开布设插座,插座距地面小于30厘米,电线、电源接线板(插排)互接或悬挂,非24小时用电设备营业终了后未切断电源等电器设备使用管理违规现象等作为重点问题,进一步制定防控硬措施,确保有效防范消防隐患。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