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枣庄分行山亭支行深入农村客群 普及金融知识

2018-06-12 23: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近日,建行枣庄山亭支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该行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宣传口号;设计印制宣传折页、手册,摆放人民币知识、金融IC卡、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的宣传漫画、宣传展架或展板。并有针对性的开展网点柜面宣传,利用理财沙龙、大堂微沙龙,对客户进行一对一宣传、讲解,主动向客户介绍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征信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和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等知识,为大家解答疑问,普及金融知识。

  为丰富宣传形式实现良性互动,该行一是结合农村夏粮收种,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宣传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危害,通过正规金融渠道知识,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二是结合此次宣传的重点通过选择人口密度高、人流量大的乡村集市、街道、社区,设立宣传点,直接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实现面对面互动;三是增强青少年正确的金融知识,通过走进学校,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远离不良网络借贷等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该行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多途径的宣传教育方式,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尤其是农村客群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