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山大路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8-06-12 23: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形势十分严峻,银行业涉及非法集资的案件也时有发生。为提升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建行济南历城山大路支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山大路支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有效性。

  一是通过营业网点LED屏、电视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增强社会公众的理性投资意识。二是网点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识、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咨询台,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提示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表现形式。三是在大堂放置宣传折页,向客户进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为客户办理业务时针对性进行风险提示。对老年人、打工人员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危害性、表现形式等。对学生群体开展校园贷风险提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四是走进周边商圈,走进代工单位,做好风险警示教育。五是重视对员工的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培训课件、召开合规晨会等方式要求各级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提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获得了参与客户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山大路支行今后将继续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与风险管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结合,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巩固宣传月活动的良好效果。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