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省分行经七路支行加强信贷领域合规经营

2018-06-12 23: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是“合规管理深化年”,信贷领域又是违规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因此建行省分行经七路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加强信贷领域合规经营: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通过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客户经理到监狱参观、员工排查等方式,使客户经理明确红线、底线、高压线,杜绝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加强业务学习。通过晨会传达、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强新制度、新流程、新操作的学习,为业务发展、合规经营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加强合规操作。紧盯业务真实性,从贷前调查、贷中控制、贷后管理、担保完备等方面入手,严格制度执行与落实。四是加强问题整改。对近年内审外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剖析形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从业务流程、岗位分工等方面改进提高,严守业务操作的合规性。五是加强违规问责。支行将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严肃问责,不折不扣地贯彻省分行“铁腕治行、铁拳执纪、铁面问责”的工作要求。违规问题将及时移交内控合规部审核认定,对认定为严重违规、特别严重违规的人员,将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处置。

  经七路支行将严格按照总行省行提出的“两个确保、五个减少”合规管理要求,坚决落实上级行要求,坚持合规经营,遏制违法违规行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