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加强端午节廉洁自律提醒

2018-06-14 23: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狠抓节点,严明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建行滨州分行纪委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过全行大晨会对全体干部员工进行节日廉洁自律提醒。

  一是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接受信贷客户、供应商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公款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各种变通变相的“四风”问题发生;严禁因营销出现“四风”问题,把握好营销的尺度,提高政治敏感性,避免产生误解和负面影响。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市行各部门(中心)、各经营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对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教育提醒,组织员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宣讲党纪行规,加强反面警示,使全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廉洁意识、节俭意识,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努力营造文明过节、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严肃查处问责。市行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多种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公车使用、内部食堂管理等加强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发生。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尤其对党员领导干部新发生的“四风”问题一律执行双撤处理,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