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分行任城支行优质服务促发展 细节之处做文章

2018-06-15 00: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优质服务,就是建行向客户提供的各种服务,从而使客户产生舒适感,安全感,宾至如归感。优质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银行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银行的声誉和经济效益,它是银行成败的关键。

  建行济宁分行任兴支行于2013年成立,距离市中心偏远,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该行服务对象的复杂性。为在此环境和形势下提高客户满意度,优化服务流程,使文明服务水平向深层次推进,拓展该行各项业务,从以下方面狠下功夫:

  一、夯实基础,打造优质的服务团队

  大堂的每一位员工是组成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团队重要的一部分,这样的一支队伍在金融业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所以,员工从自身出发,在提高建行整体素质上做大量工作。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要坚持对优质服务工作长抓不懈,注重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以客户的,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激励全体员工精益求精,永远追求更好、更完善的服务。所有成员要求完美做好服务7+7,不能是走过场。

  努力提高业务素质。拓展员工的知识层面,增强员工的服务技能,从而使营销服务单一的业务转向了互动业务,从粗略服务转向了精细服务。在客户进建行大堂的第一步起就明确问清楚客户需要办理的是什么。

  二、塑造品牌,发展稳定的客户群体

  沟通了解需求。员工在办业务时,特别要注重与客户的交流,在平常里用电话沟通的方式保持与客户的联系,通过和蔼的态度、平实的语言,询问客户的经营状况,从而有效地增进了和客户的感情。

  真诚赢得信赖。工作中所有成员随时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想尽一切办法给客户带来效益和方便,让客户享受最真诚的服务,用行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信息把握商机。在金融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是银行拓展营销业务的基础,通过这些关系,银行能过及时掌握到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在第一时间里为客户提供服务,不断挖掘和提升客户价值。

  三、突出特色,提供个性化差别服务

  大力推介建行电子银行。该行位于居民小区的偏远地带,客户前来办理业务路途遥远,占用了客户的时间,所以该行成员大力宣传电子银行业务,大堂经理利用电脑给客户演示和讲解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业务,使客户进一步了解,打消客户对网上银行安全性和操作性的疑惑。在该行办理新卡的客户可以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电子银行业务,使得该行拥有新的效益增长点。

  充分发挥大堂经理作用。大堂经理可以分流引导客户,发放和宣传建行的新产品,耐心回答客户的咨询,接受客户的建议,反馈客户的意见,掌握客户的各种信息,发展和拓展优质客户,负责引导客户到ATM机,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培养客户对自助渠道的认同感及信任感,提高网点的人机替代率,积极向客户推荐电子银行业务,做好基金和保险的宣传和预约工作,及时给客户提供有用的建议,为客户提供最快最好的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建档立案发展优质客户。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客户的各种信息,便于提供个性化服务,该行为VIP客户、优质客户和潜在发展的客户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其中包括生日、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个人喜好、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客户经理负责联系这些优质客户,逢年过节与客户沟通联系,生日寿辰为客户发短信或电话表示祝贺,不断增进与客户的感情。在此基础上,及时把建行的新产品介绍给客户,从而实现个性化和差别服务,建立黄金客户群。

  现在的竞争是服务的竞争,质量的竞争,特别银行行业尤为激烈。服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建行必须运用各种优质服务,形成自身的服务优势,以期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造更高的客户满意度,使银行立于不败之地。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