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在身边 粽香情更浓

2018-06-15 0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起源于中国,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楚国大臣屈原愤然写下绝笔《怀沙》后投入汨罗江,舍生取义,谱写出一曲流芳千古的忠君爱国篇章。所以在民俗文化领域,许多地区把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作为纪念屈原的形式。2009年9月,端午节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近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二马路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外拓团队走进建行某代发工资单位,为单位职工现场办理新卡激活、电子银行签约、信用卡申请等业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为客户在节后顺利用卡、沉淀代发资金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建行在身边,粽香情更浓。敬业奉献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观和精神品格之一。敬业就是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技能,干一行、爱一行。奉献就是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大众,任劳任怨,办好实事。

  作为建行员工,作为“四有”青年,应自觉秉承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要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致力于在基层一线的点滴小事中培养自己实干的精神和能力,为实现自我成长的厚积薄发和建设银行牢固占领行业领先地位打下坚实基础,铺就成功之路。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