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淄川支行强化风险意识 严防差错纠纷

2018-06-21 12:36:00来源:作者:

  建行淄博淄川支行强化风险意识,严防差错纠纷。一是明确运营平台业务差错纠纷处理原则,各层级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业务处理流程,熟练掌握集中作业差错处理要点。

  二是将业务受理机构作为差错纠纷处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妥善处理差错纠纷,及时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防止各类差错事项影响扩大和升级。

  三是对所辖机构上报的差错事项认真调查核实,并通过系统业务专用邮箱上报上级行,并由业务部门跟踪、指导、协助所辖机构处理差错纠纷。

  四是所辖机构强化柜员操作风险责任意识教育,要求员工高度关注大额汇出、用途为招投标、保证金等还款到账时效性要求较高、影响较大的敏感业务,营运管理人员加强对特殊业务的凭证审查与业务跟踪,确保收款人名称、账号及用途信息清晰易辨,交易发生后关注收款方的入账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避免给客户造成麻烦和损失,维护建行声誉。

  (毕凯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