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8-06-25 12:54: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建行东营分行在人民银行东营中支的统一规划指导下,认真部署、深入安排,于6月份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初期,东营分行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和监督评估,并在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全行。建行东营分行统筹安排、协调组织,掌握和推进工作进度;辖属各支行负责本单位活动的组织落实、宣传创新和综合推进;积极与人民银行联络沟通,及时报送活动资讯;实时督导各网点宣传开展情况,上传下达主管部门政策意见,同时实时反馈各网点宣传状况,确保活动过程管理。

  东营分行在宣传活动期间专题部署、统一行动,组织动员全行力量,在各网点全面、有序落实宣传活动。一是以网点为基本阵地,利用公众教育区域,配置厅堂服务人员,开展金融知识专题宣讲。充分利用厅堂LED屏、条幅、展架、宣传台等资源,开展日常宣传;二是以“四进”活动全方位延伸宣传触角,将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区域作为此次宣传的主要外宣阵地。在不同区域、针对不同层面、不同特质的人群,进行特定金融知识的讲解宣传。重点向低净值人群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提高自身责任意识。

  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要求,此次建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等知识详细讲解。以通俗易懂、简练明了、易识易记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其警惕意识和识别及防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本次活动掀起了金融知识普及热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不仅向公众普及了金融知识,也是建行东营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东营分行将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把提升公众金融意识作为促进本行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东营经济秩序和金融安全与稳定。

  (鲁启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