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淄博分行齐鲁石化支行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2018-06-27 13:14:00来源:作者:

  青春是彩色的,拥有它,便拥有了七彩人生;青春是用来拼搏与奋斗的,把握它,让青春之花绽放四季。在美丽的齐国故都临淄,淄博齐鲁石化支行这个年轻的集体,用壮丽的青春乐章为这座城市的文明与发展增添着新的血液和活力。

  自“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开展以来,淄博齐鲁石化支行紧紧围绕建行中心工作,坚持以争创“青年文明号”为载体,不断把创建活动向纵深推进,着力提升企业凝聚力,加强团队建设,汇聚青年创新创造正能量,努力营造崇尚职业精神、共建社会文明的新风尚。

  一、优化服务环境,树立窗口服务新形象

  首先是亮明品牌标识,“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在营业大厅门口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在服务窗口、操作工区、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放置“青年文明号服务岗”标识,营造活动氛围。其次净化美化办公环境,丰富便民设施和手段,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此外,公开质量和服务承诺、咨询和投诉渠道,把征询群众意见建议、提供业务咨询指导等植入服务流程和工作载体,规范服务仪态和用语,让客户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体验。

  二、不断加强员工素质培养,切实提高团队的战斗力

  支行开展了“每周一课”活动,让每个员工都参与授课,可以是新业务、新知识,也可以是一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服务技巧等,形式灵活多样,可以讲课,也可以座谈。在支行的精心组织和员工的积极参与下,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服务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客户对服务的满意度也大幅度提高。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齐鲁石化支行形成了全员抓学习强素质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重服务、会营销、高效率、强素质的青年岗位能手,在支行的发展中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这个光荣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强化服务营销,树立文明形象

  齐鲁石化支行始终把强化服务营销作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员工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表现出满满的营销激情和正能量。柜员大堂联动营销,产品经理使服务半径有效拓展到进入大厅的每一位客户,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同时营销“外呼”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优质服务使各项业务指标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在分期、信用卡、商户等领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佳绩。通过不断的引导、激励和约束,员工自觉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客户满意度的意识不断增强,树立了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结出了累累硕果。

  四、以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活动,推广“青年文明号”

  在支行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支行团支部认真落实活动规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他们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为主题,以青年员工为骨干,多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如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守住钱袋子,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城市公园环卫活动;走进马鞍山革命老区接受党性教育活动等,使“青年文明号”更加传播广泛,深入人心。通过“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建行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帮助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凸显了青年文明号标杆的带动作用。

  “青年文明号”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内化在每一位建行青年心中的精神动力,支行将不断发挥“青年文明号”对工作的促进、带动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实的行动实现精神和物质双文明。

  (鲁启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