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西城支行深度挖掘优质客户潜能 提升服务营销水平

2018-06-28 13:22:00来源:作者:

  多年来,建行东营西城支行营业室一直把拓展客户作为日常营销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加速客户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优质客户的提升工作,深挖客户潜能,以此着力提升优质客户的贡献度。从营销方面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因地制宜稳客户。充分利用每月客户集中网点的时间,灵活开展丰富多样、趣味性高、吸引力强的产品推介或主题介绍活动。在业务高峰期,结合等候客户年龄、性别等特点适时开展相关主题沙龙。在排队高峰期时,利用根据排队叫号单抽取小礼品等方式,有效缓解等候客户焦躁情绪,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经调查,经过沙龙或主题方式举办活动,能有效降低客户投诉,从一季度以来,因客户等待时间较长所造成的投诉降低为0。

  二、提高效率赢客户。网点把提高办事效率作为赢得客户的一条有力抓手,网点大堂经理充分发挥其在网点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做好无缝交接的基础上,切实利用叫号机发挥叫号识别的功效,大大缩短了优质客户的排队等候时间,切实提高网点服务效率。

  三、产品服务留客户。每日对各岗位条线,转介个人优质客户的情况进行通报,并每周通报和点评,切实调动起各岗位员工,全员拓展中高端客户。

  营销不能只关注于业绩,更重要的是加强日常工作的维护,广泛征求客户对建行服务、银行产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在销售理财产品等收益性金融产品中进行告知和风险提示,对风险防范进行有力把握,同时缩短客户和银行之间的距离,培养加深客户对建行的忠诚度,才能真正深度挖掘优质客户的潜能。

  (毕凯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