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东城支行认真部署 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18-06-29 13:33:00来源:作者:

  现值夏季,既是雷电雨水多发季节,也是火灾事故易发期,建行东营东城支行认真学习省分行段行长“没有人身安全,哪有业务发展”的批示,全行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牢固树立“安全重于山,人命大于天”“平安建行,人人有责”理念,要求从思想认识上端正态度,在日常工作中抓细抓实,确保全行安全稳定运营。

  一是加强办公楼、营业场所管理。各网点、部室要严格落实办公楼、营业场所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办公营业区域的正常秩序,每天下班前切断不需用电器的电源,办公楼内禁止使用电暖气、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自通知下发之日起,严禁在办公楼内做饭,消除电器火灾隐患。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做好辖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加强场所管理责任提醒机制。按楼层办公部门、人员分布实际,分别明确一名牵头提醒责任人,每天下班前对负责的楼层区域友情提醒走前关好门窗、关水断电等事宜。各网点也要建立轮班提醒机制,每天营业终了下班前,由当天轮值人员进行关水、断电、关电脑等安全事宜提醒。

  四是加强视频监控和自助设备管理。对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重点部位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实景消防演练。对办公营业场所的视频摄像头、自助设备的报警、监控、备用电源、防护舱门锁等设备运行情况每天班前、班后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视频监控和自助设备安全运行。

  五是切实做好节日和周末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岗位,发生重大事件和案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带班领导。各网点、部室充分利用晨夕会、学习日等形式,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周报学习,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逃生自救常识宣传和盗抢预案演练活动。

  六是扎实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在全行开展“消防安全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努力在支行形成全员重视消防安全、全行抓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

  (鲁启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