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枣庄分行炎炎夏日再掀点钞比武热潮

2018-07-18 14: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指令,60余名参赛选手指尖划动,“沙沙”的点钞声刹那间充盈建行枣庄分行三楼会议室,正式拉开了该行2018出纳定级暨当地银行业协会、人民银行出纳技能竞赛参赛选手选拔的序幕。该项竞赛包括单指单张、多指多张和机器点钞等多项点钞技能竞赛,在炎炎夏日掀起了出纳业务技能比武的热潮。

  出纳技能曾经是商业银行特有的培训课程及上岗资质检验的重要内容,熟稔利落的点钞能力也如影随形地伴随着银行人的一生。但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金的使用量迅速减少,出纳业务技能培训也趋向弱化,以至于新入行柜员大都不曾接受过正规的点钞训练,不利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在此背景下,枣庄分行提出要练就“金手指”,打牢“童子功”,全面提升全体柜员出纳业务技能,确保实现“行业中争先,社会上获誉,本行内部士气提振”的目标,决定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出纳定级暨监管部门点钞竞技本行选手遴选工作。

  通过本次点钞业务技能考核竞赛,重新唤醒了全体柜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力争上游的“进位”意识,对于全行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