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分行新泰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收效显著

2018-07-18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普惠金融的最新政策要求,接到中国人民银行新泰市支行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知后,建行泰安分行新泰支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提前学习,成立小组,制定方案。全行认真学习惠民金融知识,以行长为组长,负责对外接洽工作的副行长作为副组长,共同成立普及金融知识小组,认真研究通知制定方案来落实宣传活动。

  二是多方宣传,网点主场,全面推进。坚持充分利用人民银行下发的守住“钱袋子”宣传材料,led屏幕循环播放活动主题,网点电视播放防范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小动画,在客户等待期间发放人民银行宣传折页,讲述诈骗危害小故事。

  三是创新宣传,走进社区,加强童趣。除了在网点进行宣传,新泰支行工作人员同时于班后携带宣传资料到人口 密度相对较大的小区进行持续宣传,夏季日照时间长,居民喜欢饭后于小区口乘凉,二胎政策放开,老年人和儿童尤其多,除了与老年人宣传基本的金融理财知识、提倡防诈骗的理财习惯,还携带卡通毛绒玩具以给予玩具配音和设计卡通漫画发放的方式给儿童金融知识启蒙。

  四是因势利导,不断总结,实时提高。对于相对年轻理解力接受力强的市民,工作人员主要是从防范非法集资上入手,包括解释一些传销组织的危害;对于一些高龄市民,工作人员主要讲解一些基本金融工具的使用等。但是这种情况也有例外,对于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及时调整宣传内容来做到“因材施教”。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密切了与当地人行的关系,有利于接下来下一步工作的沟通和开展,有助建行良好形象的提升。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普惠金融全面开展而努力,为提升建行品牌在新泰的竞争力而不懈拼搏。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