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名单自查工作

2018-07-18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按照省行《关于对反洗钱名单进行自查的通知》要求,建行菏泽分行认真学习通知内容,明确反洗钱名单重评和审核的意义和重点,掌握名单认定标准和范围、确认办法和途径、反馈原因和时间、审核部门和责任人等内容,积极开展自查梳理工作。

  一是通过系统排查名单的客户编号、名称是否存在、错误或变更,进一步确认名单真实信息;二是通过互联网查阅当地政府网站、人事部门公布的单位性质、编制性质等信息,结合客户的驻地信息,同时报送机构业务部审核确认;三是通过营运中心、电子银行中心等业务部门查询名单客户的账户状态、交易情况,通过外网查询“最高法院执行信息网”了解名单客户司法执行信息,结合以往等级重评时的网点尽职调查信息,分析判断是否删除和保留。通过系统地梳理判别,名单信息符合标准,通过自查工作促使名单管理规范。(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