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分行历城山大路支行三措施牢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07-18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分行历城山大路支行积极落实安全保卫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多措并举牢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强安全学习,强化防范意识。举行全员大会,学习近期社会上发生的火灾案例,一同个分析查找事故隐患,并透过案例讲解相关消防法规、灭火器材的使用方式以及火灾中如何救人与自救等;充分利用晨会和夕会,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防控水平,保证运营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排查,从严落实整改。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排查了消防设施维修保障情况、电气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尤其是正当夏季,是火灾高发的时期,而网点带电设备较多,对网点及自助银行的专项检查尤为重要。通过排查,网点消防设施配置到位,关键部位均安装了烟感报警器,报警信号也正常上传监控平台。对网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并落实到位,杜绝存在隐患的设备带电运行,长期不使用的插头全部拔下,明确每位员工的防火区域,督促安全员及时清除其负责区域的易燃品,以及实时控制加钞间及设备间的温度等。

  三是开展防火演练,扎实处置能力。为提高员工对于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网点通过模拟场景进行实战演练,根据网点应急预案模板,以及保卫人员现场指导,使员工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集体扑救灭火的方法等,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火场逃生的能力。演练结束后,员工还就预案演练过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如何完善防范措施各抒己见。

  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具有长期性,需要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坚持对火灾事故的分析学习,坚持对电气设备及防火设施的检查及更换,持续为银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平安建行贡献力量。(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