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无棣支行海丰支行大力开展裕农通业务

2018-07-18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一,在国家大中城市及大型企业中拥有重要位置。但是,在县域尤其是乡村,一直以来,受到网点布局、业务品种等因素的限制,成为了业务发展和延伸的短版。

  当前,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重视发展农村客户,深度挖掘农村市场潜力,是保持建行县域支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做好普惠金融的核心内容。

  建行总行在今年1月份正式推出“裕农通”微信公众号,这是针对县域农村客户推出的总行级公众号,是建行根据县域农村地区客群特点,为满足其便利服务和农业资讯的需求,推出的集查询签约、业务办理、金融服务、农业资讯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裕农服务平台。

  “裕农通”的推出,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如何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破解乡村业务短版问题,成为了无棣建行人的一项重要课题。

  去年以来,无棣建行以县人社部门在农村诊所统一布放“社保缴费机”为切入点,为渗透农村市场,拓展业务领域,延伸服务覆盖,争夺农村客户,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机不可失,时不待我。

  无棣建行海丰支行抓住这一时机,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吹响了乡村市场业务拓展的号角,开创了崭新的业务增长点。

  ------“以医为桥,借力布局,村村有了裕农通”。

  因为农村诊所都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在乡村具有广泛的人脉,它的拓展,必将成为产品宣传,市场拓展的前沿阵地,是建行在乡镇农村不可或缺的品牌“代言人”和业务“代理人”,为建行业务向农村延伸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由于本次农村诊所缴费机具非由其他银行提供办理,如何把握这次机会,成为了重点和难点。海丰支行全体员工以支行领导为排头,全体员工参与,组成了专项业务公关队伍,群策群力,广挖资源,采取正面迂回,高层对接等方式,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同时,按照自身业务特点,制定了多层次的服务方案。依托“裕农通”和“聚合付”等建行业务品牌,以其强大的金融、投资、理财、支付、结算等功能,得到了县人社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同意由建行同步对接农村诊所,签约“裕农通”、“聚合付”、“惠兜圈”等服务产品。市场公关取得成效。

  在“裕农通”激活前期,建行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寒风凛冽,尤其是偏远的村庄,街上了无人烟,但内心轵热的无棣建行海丰支行员工在寒冷的村庄里,深入到每一家每一户,把建行的金融服务送到村民的家里。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厚的汇报。“裕农通”的社会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综合效益正在显现。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