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高新支行讲身边故事 赞普通员工 展一线风采

2018-07-18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05年,刚刚毕业的小黄顺利通过层层选拔加入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从此,她与“人民币”结下不解之缘,走上银行一线综合柜员枯燥、繁杂、忙碌的工作岗位。柜台工作是直接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岗位,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建行的形象,关系着建行的声誉。因此她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勤奋努力,踏实工作,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努力践行建行“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弹指间十几年过去,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网点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行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 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近年来,新的工作环境和全新的业务要求,使她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树立“工作学习化和学习工作化”的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炼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同时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刚上岗的时候,打字、点钞,对于她来说都比较生疏,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于是她就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苦练技能,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由于肯于吃苦,勇于探索,在较短时间内,就全面掌握了新一代系统中特色储蓄存款、储蓄国债及电子式国债等多个种类业务,成为单位的业务能手。她业务技能强,办理业务准、快、好,每天比其他柜员要多办20笔业务,业务量几乎每次都是第一名。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能做到热情礼貌,客户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答声,耐心细致,服务周到,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在银行开展的业务上,她都率先及时学习,掌握制度和业务要求,通晓每一个细节,她坚持边干边学边练,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担任综合柜员时期,她以更加严谨、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虚心向比自己业务能力强的同事学习请教,凭着扎实的银行业务功底和对银行业务较全面的了解,及时准确地处理各种类型的业务难题。她以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全行员工的高度认可。

  二、兢兢业业,奉献凝结无私情

  柜台工作紧张,业务量大,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口勤、腿勤、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做到提前十分钟到单位,打扫卫生,摆放物品。下班后帮助同事整理柜台,做到最后一个走出单位,只要工作需要,总是随叫随到,没有任何一句怨言,她始终认为,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一名职员,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天职。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她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的工作热情,把负责的每项业务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她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客户、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展望建行改革发展前景,她倍受鼓舞,信心百倍。努力学习,勤于思考,锐意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建行的改革发展献出自己的才智。一个平凡、默默无闻的女青年,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建行事业执着的追求,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她义无反顾地在建行这片沃土上继续追求、耕耘,向着更高、更新、更远的目标迈进。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