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柜面“慵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活动

2018-07-23 17:33:00来源:作者:

  

  根据“慵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活动安排,有效防范柜面员工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从源头上遏制柜面违规违法操作行为,建行济南分行积极部署开展“机构员工柜面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防范专项活动”。

  一是确定五项工作任务:强化合规理念传导;规范人员岗位管理;加强账户合规及效率管理;排查和堵截案件风险;狠抓问题整改问责。二是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济南分行实际工作,制定可行、针对性强的方案,细化任务,确定措施。三是通过柜面业务检查落实专项活动实施。包括7月份对柜员岗位进行非现场检查,完成柜面人员岗位权限梳理;异地单位结算账户的排查、排查对账签约及时性、虚假对账或对账操作不实等;柜面员工代客保管重要物品、代客交易排查等。四是开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确保检查活动全覆盖,无死角,巩固检查效果。五是组织开展培训。组织第三、四期营运主管培训,组织新入行员工学习《三线合规教育手册》中柜面业务操作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六是继续贯彻落实“养习惯促发展”活动,增强遵章守纪、主动合规的意识,让合规成为柜面员工的行为习惯。七是做好宣传发动。要求各支行按照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和部署,做好柜面相关工作。按季报送活动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

  通过晨会、例会、培训及行内网页等渠道,对活动开展进行宣传发动,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效果。

  (毕凯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