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邹城支行社保卡代发养老金试点顺利运行

2018-07-23 19:13:00来源:作者:
  为确保社保卡代发养老金试点顺利运行,建行济宁邹城支行营业室作为主办机构主要从以下几点重点做了工作:
  一、做好试点对接启动工作,第一时间掌握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总体情况,期间多次与社保部门进行对接。
  二、安排专人落实社保卡代发养老金优惠政策。五月初即召集各网点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各部门、营业网点应确保全体人员熟悉社保卡优惠政策、熟知社保卡业务办理流程和操作要求,杜绝不受理、乱解释、推诿扯皮、业务办理不完整导致持卡人多次跑腿等现象发生。
  三、提升社保客户服务质量,多方位做好宣传工作,领取养老金人员年龄普遍偏大、特殊情况较多,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做好问题处理,及时提供相应服务,在必要时提供上门服务。两月内共提供上门服务三十余次,为较集中易召集老年客户按照单位集中上门激活五次。
  四、加强社保客户综合营销,随着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工作的逐步开展,到店社保客户数量增长。抓住此次激活、挖掘存量社保客户的契机,积极对接当地社保局了解养老金发放涉及的参保单位情况,持续做好退休职工社保卡参保单位走进营销工作;对到店社保客户,以存款重点产品+手机银行+专享理财为主打产品组合进行综合营销,提升产品覆盖度及价值贡献;对老年喜存社保客户,利用聚财产品、惠存通等存款增值类产品,提升资金沉淀和存款贡献。
  (鲁启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