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邹平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8-08-13 0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客户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切实保护公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建行滨州邹平支行营业室按照市分行下发的《2018年度中国建设银行滨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在网点的公众教育区域及自助设备区域显著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并在LED显示屏上每日滚动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提醒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

  二是提高员工意识,在客户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特别是对一些老年人更是做到了多提示、多沟通。并积极发放宣传单,在提高客户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树立了建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三是走进社区街道,贴近客户,面对面对消费者进行防诈骗宣传,具体包括冒充熟人虚构事实、虚构子女出事、虚构子女被绑架、冒充电信局、公、检、法等工作人员、以购房、购车退税为名、发布虚假中奖信息等形式、同时还为在现场的群众介绍了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露你的银行卡密码等几种防范电信网路诈骗的方法和措施,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本次的宣传活动让公众充分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重要危害,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为维护金融系统安全和保障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