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分行市中支行全面强化员工警示教育工作

2018-08-15 0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行泰安分行市中支行多措并举,近期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全面强化员工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根据省行工作部署,组织在岗员工参加了泰安分行近期进行的警示教育片观看活动。集中观看了总行、省行监制拍摄的《警钟长鸣》和《被蒙蔽的双眼》两部警示教育片。透过片中的案例,真实还原了建行内部个别干部员工的犯罪轨迹,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二是做好警示教育片再传达学习工作。支行各单位充分利用晨会、夕会等,组织辖属网点、部门员工针对警示教育片的相关案例进行再次学习、讨论,通过分析警示教育片中违规违纪违法人员犯罪轨迹及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缺陷,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行为摆进去,认真查找自己在工作中、思想上的薄弱环节;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析规,督促员工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建行规章制度的学习,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守牢行为底线,教育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让“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合规意识深植人心。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深化员工警示教育。结合本次警示教育片观看工作,做好员工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把员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准确掌握辖属员工思想动态及日常工作表现,发现员工异常行为表现,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苗头消灭在萌芽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反面警示作用,及时组织开展各类案例学习,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员工深入思考、吸取教训,向全行员工传递“违规就要被问责,违反禁令就要丢饭碗甚至锒铛入狱”的强烈信号;做好各项制度执行日常排查工作,密切关注制度执行层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监督盲点,重点抓好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物。

  四是深入思考,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全行员工认真总结观看警示教育片感悟感想,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把观看感悟、收获嵌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和工作中,切实在全行范围内营造廉洁从业、严于律已、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