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龙口支行拦截诈骗替客户挽回损失

2018-08-20 01: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建行烟台龙口支行东莱分理处网点经理小孟在值守大厅时发现一客户刘先生欲通过自助设备转账,出于职业习惯他问了下客户转账用途,刘先生回答说是网上做了笔贷款,要求先交笔保证金。

  孟经理隐隐感觉到客户可能遇上网络诈骗了,于是他先终止了客户转账的请求,然后了解了下具体情况,得知刘先生前几天接到一个电话告知他可以低息贷款,正好刘先生装修房子缺笔钱,于是他没有怀疑便与对方签订了网络协议。对方说需要验证他的最低偿还能力,要求他转入2万元验证后再转回给他。听到这里,孟经理更加确定了刘先生遇到网络诈骗了。于是他建议客户到公安机构查询该公司的信息。下午客户刘先生特地到网点对孟经理进行感谢,说是经公安查询该公司根本没有注册,确实是一家骗子公司,他激动的说,多亏建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帮他挽回了2万块钱的损失,感谢孟经理,感谢建行!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