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长清支行以常态长效为抓手 着力推进反洗钱工作

2018-08-21 01: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加强反洗钱工作,确保反洗钱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建行济南长清支行通过加强业务培训、细化业务操作、强化业务考核,以常态长效来提升反洗钱工作,从而落实精细化管理,提高反洗钱风险管理水平。

  一、加强业务培训。围绕反洗钱工作的要求及重心,支行合规经理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建设银行反洗钱术语手册》、《关于印发2018年加快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工作方案》等行内行外相关制度规定,提升员工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日常工作中履行反洗钱义务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反洗钱的识别能力。

  二、细化责任落实。为便于反洗钱工作和近期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工作的开展,支行对完善客户身份信息、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等重点业务流程进行了细化,提高了可操作性,并指定反洗钱专员负责分行的反洗钱工作对接,确保对大额交易、重点可疑交易识别及上报、资料留存、客户等级风险分类等工作落实到位。

  三、强化专业考核。为有效推动反洗钱工作健康发展,支行结合反洗钱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支行反洗钱基础工作考核办法》,将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可疑交易报告、反洗钱协查、反洗钱工作文章报道等主要内容纳入员工内控管理考核,以增强员工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