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高新支行:投诉是特殊的“资源”

2018-08-24 02: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从信用卡客户投诉工单由支行自行解决实施以来,建行济宁高新支行成功处理了很多工单。虽然处理客户投诉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该行在得到客户认可的同时也为行里创造了更多业绩。

  客户投诉是维系客户关系的另一条纽带,每个银行都有专门处理客户投诉的部门和人员。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建行要充分认识到,客户投诉是要求解决问题的,而不是来找碴的,投诉并不是坏事,而是客户送来的“礼物”,为大家指明了可改善的方向,提供了精确的服务信息,如果能及时处理,消除这些抱怨,还能赢得更得更多忠诚的客户。

  在对待和处置客户投诉时,首先建行要诚恳道歉,无论是谁的错,主动真诚的道歉会让客户怨气减弱。遇到情绪激动的客户,要及时转换场所,缓和气氛;转换当事人,转移诉怨,通过转换环境和当事人,客户心情会相对平静,沟通也会更容易。在客户最开始投诉的时候,一般都情绪激动较难沟通,建行要做的就是认真倾听,在倾听过程中,员工要注意客户的语气和内容,适当的加以附和、恭维和赞美。在处理客户投诉时,不要与客户争输赢,要妥善处理和解决问题。

  处理投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只要大家耐心多一点、态度好一点、动作快一点、层次高一点,客户的投诉就会成为建行一项特殊的“资源”。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