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全力推动客户身份信息完善工作

2018-10-29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前,完善客户信息是应监管要求开展的一顶重要工作任务,如达不到目标,将面临监管处罚风险,按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建行威海分行全力推动客户身份信息补录工作,保证客户身份信息补录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理顺工作架构,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建行认真理顺细化全行完善信息工作架构,以市行主管部门牵头,建立支行行长-合规经理-网点负责人-全体员工参与的工作运转体系,到边到底,落地走实,一岗双责,以目标在先为原则,适当匹配,全面覆盖。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掌握要领。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关于做好完善客户身份信息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山东省分行2018年加快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工作方案的通知》,提高全体员工对此工作高度认识。对客户常见问题问答做到每位员工人手一份,确保对客户提出问题能够准确及时进行解答,消除客户疑虑。

  三是注重提高对私客户信息完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强化政策传导、系统上线培训等工作,根据上级行下发的个人客户信息管理应用操作手册、对私客户九要素缺失和证件到期专项核实操作手册,认真组织一线员工学习。强化新开户客户信息采集,确保客户信息完整性达到100%。

  四是强化对私客户信息完善数据挖掘和保障支持。将省行下发的代发工资客户明细进行筛选和加工,下发网点,要求网点充分加强与代工单位合作,给合薪享通签约等走进代工单位营销活动的开展,将缺失信息客户一并进行信息收集,进行小批量维护工作。对非代发客户优先集中补录有资产客户,将省行下发的客户明细筛选出缺失信息的客户下发网点,相关部门下沉基层指导,推动网点通过外呼等方式加快客户信息补录工作。

  五是强化对私客户信息完善过程管控,实施有效考核。根据全年进度安排,结合每个支行、网点的实际情况,倒推时间表,逐一确定阶段性计划,严禁“拖等靠”等现象发生。建立完善客户信息工作微信群,对补录情况进行通报和经验分享。将客户信息完善工作纳入支行内控基础管理和年度合规工作评价指标进行考核。对工作进度较慢的支行、网点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确保全行对私客户信息补录工作按既定进度推进。

  六是强化对私客户信息完善工作宣传。结合创新产品推介及各项产品优惠活动的开展,制作了“建行邀你来完善信息,多款产品供选择,多重优惠享不停”H5宣传资料,部署全辖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对名下客户广而告之,邀约客户通过自助渠道或到网点进行信息补录和产品体验,做好客户解释工作,提升客户响应度。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