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铁路支行四项举措加强柜面风险防控

2018-10-29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风险防控是个永恒的话题,建行菏泽铁路支行在工作中总结探索出自己的一套做法,供各位同事参考。具体措施如下:

  一、固化合规操作流程。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引导、培养业务经办人员养成良好、合规的操作习惯,把相关合规操作、风险防控的规章要求形成操作习惯,固化到业务操作流程中去。

  二、规范凭证审核整理。会计凭证是建行记载业务和明确责任的书面证明,每日日终,铁路支行全体柜面操作人员除自行审核整理、勾对流水外,还坚持交叉换人审核整理,确保凭证无缺、要素齐全。废弃凭证坚持使用碎纸机销毁,避免泄露客户信息。

  三、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每天晨会,营运主管都会向全体业务经办人员提及业务风险及防范。每周四晚,支行定时举办“营运主管周讲堂”学习活动,系统学习近一周全行发生的柜面风险防控问题。通过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全体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加强监督促进互助。营运主管加强对各类问题的检查和整改,经办人员间相互帮扶,同时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规成本,在行内形成遵章守纪、合规操作的良好氛围。(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