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下支行规范凭证扫描整理 有效控制稽核差错

2018-10-29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一代上线以来,关于凭证扫描整理不规范问题仍有发生,为了规范柜面人员操作,从根源上控制凭证整理问题的发生,有效控制稽核问题出现。近期,建行济南历下支行再次组织柜面人员集中学习《关于切换分行凭证扫描整理的工作提示》和《柜面业务凭证整理汇总表》,学习过程中应重点关注以下问题:

  首先,要正确区分前台柜员扫描整理凭证和后台凭证扫描,如应前台扫描的交易凭证当日未及时进行扫描,日后补扫一定要做到一笔一清;无交易凭证的业务,如误选打流水号,要在打印的流水封面上注明“误打印,无凭证上交”字样,以方便后台区分。其次,要熟练掌握前台柜员凭证整理和后台凭证扫描应注意的事项,凭证整理分成两本,一本新一代前台已扫描凭证,一本新一代后台扫描凭证。再次,关于其他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如凭证上打印的流水号位置变化会影响自动识别率,打印机打印偏移会影响后台扫描自动识别效率,规范柜员流水号选打操作等。

  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柜面人员的合规操作意识和工作责任心,重视凭证扫描整理工作,促使经办柜员规范操作,减少凭证扫描整理方面的稽核问题,有效控制稽核问题率。(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