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远程授权助力“三大战略”

2018-10-29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总行以集约化管理为核心,以智慧柜员机应用为契机,全面推进远程集中授权项目实施,着力提高授权科学性,强化柜面风险管控,减少网点授权事务性工作,全面构建科学、集约、统一的业务长效管理机制。远程集中授权作为流程优化环节中的关键一环,在集中、精简的趋势推动下,通过在多渠道、多种类业务关口实施风险把控职能,从根本上提升授权效率、优化授权人员配置、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作为全省十三个云中心之一,威海分行远程集中授权实施团队依托金融科技和创新驱动,持续提升风险避险能力,秉承服务前台、协同作业的战略格局,推动“三大战略”服务行稳致远。

  节约人力,切实减负。

  远程集中授权审核为柜面、智慧柜员机、龙易行三大渠道提供远程业务支持。威海分行通过进一步提升远程授权质效,促进前台集约化管理水平和智能化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客户对建行服务的满意度,减轻柜面操作压力,助力前台转型发展,支持物理渠道转型创新。

  在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战略部署下,金融服务要求打通“最后一公里”,智慧柜员机的布放更多面向网点机构尚未覆盖的县域农村,龙易行增大了网点外拓营销的机会,随时为特殊人群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威海分行远程集中授权积极配合推进社区金融及农村金融市场的拓展,扩大“龙易行”移动终端应用范围,延伸外拓空间,持续提升柜面风险防控能力和转型效果,扩大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和覆盖面。通过提升授权效率、严把风险关,着力改善前台员工良好体验,全面减少客户业务办理等候时间,为实现优质服务做好后台保障。

  远程集中授权通过优化授权控制,减少主管授权工作事项,降低网点授权人员授权工作的时间耗费,挖掘柜面营销服务潜能,促使网点主管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市场,进一步发挥柜面作为客户交流平台、业务发展前沿的重要作用。上线后,威海分行柜面业务处理效率明显提升,极大减轻前台网点的工作压力,前台营运主管投入更多精力至营运管理和合规控制。

  人工审核为主,技术辅助。

  总行全面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对柜面授权业务场景分解,研究应用OCR、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新技术辅助进行客户身份审核和部分业务凭证关联一致性的审核应用。通过 “云”授权和机器自动处理,实现授权审核工作量的减少,释放授权审核人力,达到减负效果。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