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中海支行强化自助设备管理,提升运营保障水平

2018-10-29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自助设备安全管理,保障资金及自助服务业务运营安全,建行滨州中海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助设备稳健、高效运行。

  一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员工安全教育。通过案例提醒、设备维护检查等方式促使每位员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从风险防范要点方面加强设备安全管理。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防范突发事件发生。该行明确了网点负责人、自助设备管理人员等岗位的职责,遇有出钞口故障、设备运行出错、吞卡等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理故障、及早促进机器正常运行,同时针对设备问题积极联系厂家进行维修维护,同时该行在营业期间设立不定时巡视办法,提前发现自助设备运行隐患、减少故障发生。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提高设备维护水平。根据上级行检查通报问题,该行组织自助设备管理人员定期学习和剖析,通过问题查找及整改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同时组织相关岗位认真学习《中国建设银行自助柜员机运营管理操作规程(2017年版)的通知》《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自助柜员机运营管理操作细则》等内容,对照标准自查设备管理存在的问题,确保设备运行平稳。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