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支行多措并举强化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2018-10-29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行济南历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三大战略发展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拓展普惠金融业务。

  一是思想转型,提高普惠金融重视度。多次对各经营单位进行业务政策宣讲,强调普惠金融业务将成为建行调整业务结构、改善收益结构、拓宽获客渠道、创造综合盈利的重要领域,业务充满着创利商机,是建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是依托平台,强化目标客户营销。针对小企业平台客户群,按照五好标准筛选客户,大力发展小企业大数据产品和核心企业网络e贷款,重点发展抵押快贷、信用快贷、云税贷等线上小企业大数据产品。

  三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普惠金融。各部门网点等经营单位根据辖内客户群体特点,突出营销成熟商圈、产业园区和行业密集客户群,主动出击宣传,寻求拓展机会。

  四是全员营销,全力发展普惠金融。支行成立普惠金融团队,抽出2个专人负责,按计划表赴网点现场开展业务营销、帮扶、督导、培训等工作,网点是小微快贷和大数据贷款营销主渠道,网点负责人是本网点普惠金融业务第一责任人,强化普惠金融业务考核,支行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对网点实施穿透式考核,考核兑现到人,打破封顶保底界限。

  五是合规操作,加强风险管理。在客户选择上,积极通过商机名单等渠道确定目标客户,按照“五好”标准筛选小企业客户,严把客户准入关,从源头上控制小企业业务风险。强化从业人员队伍思想文化建设,落实岗位制约要求及建行内控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在强化信用风险防范的同时,加强对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防控,确保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