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新汶支行工程处分理处积极宣传拒收现金整治活动

2018-10-29 17: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设银行新汶支行工程处分理处大力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介绍我国有关现金收付的相关政策与要求。

  一、加强宣传力度。该处按照上级行部署的工作要求,结合周边商户较多的自身特点,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在厅堂显著位置张贴本次活动海报,并利用厅堂微沙龙时间由大堂经理向等待区客户进行积极宣传。与此同时,组建一支外出宣传队伍,走进周边商圈、社区进行大力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到非现金支付是现金支付的补充,而非替代。

  二、提升服务水平。该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的现金服务,通过调研活动积极掌握周边商圈对零钞的需求力度,根据结果及时调整库存的零钞数量,确保满足商户及客户支付、找零需求,做好小面额人民币的调剂工作。同时,加大残损币回收力度,确保残损币的零流出,提升流通现金质量。

  接下来,建设银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持续宣传人民币管理条例,保障全体消费者合法权益,从而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良好氛围。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