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分行齐河支行裕农通——家门口的建设银行

2018-10-29 18: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从国务院提出普惠金融的政策后,建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打通金融服务这条道路,建行与农村合作,创新办起了“村口银行”。

  打通这条道路的,正是建行产品——裕农通。裕农通是建行推出的一项普惠金融服务性质的业务,指建行在未设立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当地第三方合作(如农村合作社、供销社、卫生诊所、超市小卖铺等)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以服务点为载体,为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等普惠金融服务。简单来说,即使当地没有建行网点,农村客户足不出村,通过裕农通,也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是一项实实在在惠及三农的普惠措施。

  有了这样与时俱进的产品,齐河支行员工大力营销,通过一个个周末的走访调查,一次次与经营业主洽谈,一遍遍的研究与探讨,终于初见成效。近期,支行全体员工大力发展裕农通,成功发展了裕农通业务,覆盖6个乡镇的50多个村庄,真正的做到把银行搬进村里来。村民再也不用像之前那样颠簸好几个小时跑到县城办理业务了,取款、存款、转账、缴费等业务,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了,省时还省力。

  在把银行搬回农村的同时,齐河支行还致力于农村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农村客户普遍贫乏金融知识,风险识别能力较低,这也是农村地区成为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高发区域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农民客户快速增长的金融需求,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当务之急。

  一直以来,齐河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活动,通过深入乡镇农村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农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一方面积极培育农村客户树立正确的金融意识和理财观,传授基本的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技能,引导农村客户抵制各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另一方面辅导农村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渠道,将先进的金融服务渠道普及到农村地区。

  裕农通在农村地区铺开后,齐河支行将依托其作为“金融知识下乡”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持续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环境,为普惠金融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