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枣庄分行滕州支行多举措防范“飞单”风险

2018-10-29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日益受到投资者青睐,但近期银行频频曝出“飞单”案件,引起社会公众以及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为防范“飞单”事件发生,有效降低风险,建行枣庄滕州支行多措并举防范员工“飞单”风险。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和员工合规培训,结合“飞单”典型案例开展对违规代客理财、私售理财产品、未通过系统代理保险业务等违规行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上级行关于违规代客理财的相关禁止和处理规定,提高员工的依法合规意识,防范道德风险。

  二是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把员工行为动态排查作为防案分析会的重要内容,从家庭异常、个人社交行为和工作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掌握员工的异常行为动态。并严防员工利用银行平台、利用接触客户的便利条件或掌握的客户资源等进行违法、违纪与违规活动,将员工欺诈风险防范关口进一步前移,有效防范员工的违规违法行为,对一经发现员工行为违规等问题,按规定严肃处理。

  三是积极开展“飞单”业务检查,防范营销理财业务风险。组织会计与个人金融业务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营业网点的个人理财产品合规销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管理的薄弱环节或存有的业务风险,现场进行帮扶、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及时改进了管理漏洞,防范了风险隐患。

  四是落实案件上报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员工疑似“飞单”案件的违规操作行为,随时报告,并对员工进行提醒教育,同时要求网点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对其经办业务逐笔复核,以防患于未然。对发现“飞单”案件不及时上报的,一经发现,严惩不怠,既追究经办人员责任,更要落实领导者的管理责任。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