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依托电商精准扶贫互利共赢

2018-10-29 18: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落实党中央和总行精准扶贫战略要求,在威海地区无贫困县、贫困商户的特殊情况下,建行威海分行积极挖掘潜在扶贫力量,变被动为主动,从买家和商户两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战略落地。

  一是积极推荐买家购买贫困地区商品。发动全行员工、客户通过善融商务购买来自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扶贫商品,以购代捐授之于渔,引导贫困户通过诚实劳动、等价交换增收脱贫,既实现品质生活又践行消费扶贫。落实行领导关于全行领导干部带头用好善融扶贫的指示,组织发动全行员工、客户从我做起消费扶贫,立足岗位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着力强化脱贫攻坚担当作为,推进扶贫措施落地。

  二是积极宣传,人人成为成为扶贫商品的宣传推广者。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门户网站等宣传扶贫商品。组织全行员工开立善融小店,对扶贫商品进行纯公益微信朋友圈社交推广,帮助贫困地区打造特色品牌,扩大扶贫商品影响力和销售量。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增加贫困地区商品的知名度,引导贫困地区实现创收。

  三是联系商户,积极采购贫困地区优质原材料、雇佣贫困地区员工,一方面解决商户原材料和用工难问题,另一方面解决贫困地区产品销路和人员工作机会,实现贫困地区通过自身劳动创收。

  四是发动社会财力物力扶贫。引导建行多个商户设立扶贫爱心基金、对接贫困户等形式,利用社会财力扶贫。建行对参与扶贫的商户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