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携手山东大学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

2018-11-02 18: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记者 孔秀 石磊)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今天上午,建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红涛,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建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治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强,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建设银行合作办学,是对大型国有企业与高校合作办学新模式的探索,不仅是建设银行职工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新的里程碑,也是探索中国金融人才培养、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模式的崭新平台。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段红涛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建设银行始终坚持“社会责任、教育情怀”,此次与山东大学展开合作办学,是对职业教育、学历教育及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相融合,下一步,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深化与山东大学的银校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关系,打造校银合作的新典范,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建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治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经双方一致同意,以合作办学为切入点,以更远目标、更高定位,建立更为紧密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开发、实习就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出师资、共配课程、共建智库、共育良才,既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开端,也是双方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

  下午,建行山东省分行还举办了“普惠金融之裕农通业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完全公益性质,所有费用由建行山东省分行承担。

  培训面向省内县域乡村,培训对象包括村委会干部、建行裕农通服务点代理人、农村客户代表,培训内容包括农村经济金融发展现状、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业务介绍、金融风险识别与预防等。

  一直以来,建行山东省分行始终将支持国家战略、助推实体经济和服务保障民生放在首要位置,精准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与地方经济和广大客户的共赢发展,存款新增、资产质量、客户规模等主要指标稳居同业首位。

  当前,山东省分行积极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以建行智慧助推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要求,以“裕农通+”为抓手,大力发展县域乡村普惠金融、服务“三农”事业、助力金融扶贫。

  据悉,截至9月末,山东建行已在全省农村地区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8015个,解决了县域农村地区综合金融服务网点数量不足、投资理财产品供给较少、便民缴费等民生服务可获得性差等痛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理念,打通了县域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