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18年人民币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2018-11-05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人民币知识,促进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双提升,推动“不忘初心服好务,牢记使命管好钱”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以新面貌、新成绩献礼人民币发行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技能兴鲁”厚置技能人才的有关精神,结合我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于2018年11月4日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人民币知识与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各金融机构山东省级管辖行、与山东省管辖行平行的管辖行和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分行营业管理部的55支代表队的16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两轮。第一轮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从全部参赛队中选出前12支队伍,第二轮以涵盖识假、单指单张、自由式点钞的技能比武决出团体优胜奖。此次竞赛安排有序、时间紧凑,各参赛队和选手精心准备、沉着应战,最终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队、潍坊市代表队、枣庄市代表队、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队、青岛市代表队、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代表队、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德州市代表队等9支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娴熟的点钞技能夺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队、聊城市代表队、东营市代表队、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队、淄博市代表队、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队、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代表队等7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代表队的丛丽莎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