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三大战略”创新实践亮相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

2018-11-19 12: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孔秀 王晓滨)17日上午,为期四天的“见证——改革开放40年”山东摄影家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建行山东省分行“三大战略”的创新实践亮相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山东博物馆联合承办,得到了建行山东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原总编辑朱宜学,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展仪式。

  作为因建设而生、因改革而兴的建行,在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改革发展方面,始终走在我国银行业的前列。伴随四十年中国改革开放,建行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彰显大行情怀、担当大行责任。40年来,建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深深植根于齐鲁这片沃土,拼搏奋斗,革故鼎新。

  在新时代,为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行山东省分行改革探索动力不减,在积极推进住房租赁的蓝海战略,为“安居”提供建行方案的同时,全面发力普惠金融,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并引领发展金融科技,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三大战略”的全面实施,在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扮演重要角色,建行山东省分行成为山东金融业改革创新中坚力量。

 

  “见证—改革开放40年”图说建行山东省分行“三大战略”的创新实践展示区,吸引了观展人群驻足停留

  建行山东省分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搭建住房租赁五大平台,探索CCB建融家园建设,打响“要租房到建行”、“要存房到建行”的品牌,引领“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社会新理念。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推动省慧城市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环境,使百姓共享现代全融发展的成果。目前,山东省分行已实现了与各地市政府签约全覆盖、五大平台上线全覆盖、省政府30余家国有重点租赁企业签约全覆盖,为“山东省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全面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依托“新一代”系统形成的技术优势, 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现代科技、客户洞察、金融场景、产品运营融合于一体,坚持互联网思维、坚持数据银行思维,强化大数据支撑、平台化经营、生态圈建设,把落实金融科技战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作为实现对同业从跟跑到并跑、从并跑到领跑关键一跃的“加速器”。在时代进步和科技变革的浪潮中,为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争当科技服务先行者和民生样本探索者。

  8月17日,建行山东省分行在全部827个网点“劳动者港湾”挂牌建成,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助力普惠金融服务再升级。在继续巩固“双大”战略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推进“双小”战略,以“双小”承接“双大”, 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提升小行业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在全行营业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形成“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探索普惠金融可复制可持续的模式,形成长效新机制。

 

  建行山东省分行药品追溯系统在服务客户中的应用场景的照片入选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