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高新支行:冬日里户外工作者的温暖港湾

2018-11-30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什么我们的城市街道如此干净而美丽,是因为城市的“化妆师”——环卫工人不畏严寒酷暑,默默付出。

  为什么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用美食,是因为外卖小哥风里来雨里去,为了将可口饭菜准时送达,骑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有这样一个职业,他们手中虽没有钢枪,也不穿绿色军装,却守卫在平安中国需要的地方,这个伟大的职业就是保安。

  十字路口,车流穿行,为保障城市交通畅通,交通警察们始终战斗在一线,风雨无阻。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美好生活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付出,特别是工作条件相对较差的户外工作者,无论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他们都要坚守岗位。

  建设银行淄博银泰支行坐落在购物中心一楼,数名保安人员为了维护停车秩序、保障顾客购物安全,不论天气状况如何,都要坚守工作岗位。

  这一天早上,天空中飘落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场秋雨一场寒,一阵冷风袭来,大堂经理发现门口的保安打了一个寒颤,身体有些瑟瑟发抖。

  “今天降温了,没多穿件衣服吗?快点进来喝点热水暖和暖和吧!别冻感冒了!”大堂经理开门对保安说道。那位保安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老是在你们这里喝水。”大堂经理指了指门口的“劳动者港湾”的牌子说:“我们建设银行为了服务户外工作者,专门建设了劳动者港湾,配备了各种便民设施,你看:除了热水,还有爱心座椅、微波炉、手机充电器、老花镜、婴儿车等等,以后渴了就来喝水,累了就进来坐坐,饭菜凉了就来热热,不用客气!”

  一杯热水,一个微笑,给伟大的户外工作者送去温暖,让这个社会充满阳光。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