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泰安东平支行“劳动者港湾”— 为爱守护

2018-12-20 13: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建行泰安东平支行营业室一天忙碌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日终对账工作。

  “呜呜……”,一阵孩子的哭声传来,引起了正在巡查工作的刘行长注意,急忙赶来发现,一个约莫6岁的小女孩在该行自助服务区旁边焦急的哭泣,不知所措。

  经询问,小女孩找不到妈妈了。刘行长首先对孩子进行安抚,并进一步询问孩子知道父母的手机号码吗,孩子的警惕性比较强,安全意识比较高,不说话。

  刘行长立即安排一名女员工李姐前来沟通,进一步做好孩子的安抚工作。李姐先将小女孩领到建行“劳动者港湾”,告诉孩子:“孩子,别着急,这里是建设银行,是国有大银行,看这里“劳动者港湾”,先在这里暖和下。”

  李姐蹲下身子,说:“孩子,不要担心,阿姨帮你找妈妈。你用阿姨的手机给妈妈打个电话好吗?”小女孩接过工作人员的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一听电话无人接听,小女孩”哇“的哭了,李姐急忙安慰说:“别急,孩子,妈妈兴许正在路上呢,骑着电动车听不到电话响,告诉阿姨,你在哪所学校上学,妈妈在哪工作?”在李姐亲切的询问下,小女孩情绪稳定下来,说自己在附近小学上学,妈妈是本校老师,跟妈妈来建行办业务,结果就找不到妈妈了。

  交谈中,小女孩的妈妈来到建行网点,一进门母女俩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妈妈激动的直说:“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建行!”

  望着母女离去的身影,东平支行每位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

  “劳动者港湾”作为建行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品牌,彰显了“服务大众、促进民生”良好的社会形象,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是广大劳动人民的“歇脚地”“充电桩”“暖心窝”;“劳动者港湾”传播正能量,传递爱的气息;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爱守护。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