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沂源支行:劳动者港湾感人小故事

2018-12-20 13: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天仿佛灌了铅一般雾蒙蒙的垂下来,转眼淅淅沥沥初雪已至。突然而来的雪花让路边一个打扫落叶的清洁工大妈措手不及,但她还是依旧默默顶着慢慢变大的雪花打扫着落叶。最后一片落叶扫净之后,清洁工大妈带着笤帚,慢慢的走到建行的大屋檐下静静的等待雪势变小。天变的有点冷,大妈放下笤帚往手里呵呵气,筒起了双手。这时建行网点的大堂经理敞开了大门,对大妈说:“大娘,外边雪大,冷,进来喝点热水暖和暖和。”

  清洁工大妈看着网店干净明亮的大厅,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刚踩了雪水泥泞的手脚,腼腆的摆摆手:“不用,我鞋上脏,不进去了,在这躲躲雪就行。”大堂经理再三推让,大妈就是不进来。

  网点经理这时寻声而来,问清情况后,主动将清洁工大妈拉进来坐到劳动者港湾的座位上并递上一杯热水后说:“大妈,我们建行专门为您们广大辛勤的劳动者们设立了劳动者港湾,这里有热水、有座位、有充电器、有烤箱还有医护箱等等,您啊累了、渴了就来坐坐,喝点热水,休息一下,所以您就放心的坐在这里暖和的等待雪小吧!”大妈万万没想到建行竟还有这样的地方,顿时高兴的合不拢嘴:“哎哟,那以后可有地方休息咯!”

  第二天早7点多,网点经理早早来到网点想扫扫落雪,不想网点门口的落雪已然清扫一空,看着刚刚默默转身离开的清洁工大妈,经理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