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战略 实现银企双方合作共赢

2018-12-20 13: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聊城振兴路支行金融同业合作平台项目成功落地

  为深入贯彻总行金融科技战略,建行聊城振兴路支行加强对重点同业客户的研究分析,对接客户业务需求,强化同业合作平台的应用与推广,近日,该行在市分行相关部室的鼎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持续跟进对聊城市农商银行的营销与合作,并成功与农商行正式签订“金融科技产品—智能风控”服务协议,实现了金融同业合作平台项目真正实现落地。作为全省最早落地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成功拓展为全行金融同业合作平台项目的推广应用提供了良好借鉴,为进一步凸显金融科技优势、推动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建行将以提升金融服务的“科技含量”为支点,持续撬动同业业务的多种需求,深化金融同业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威海分行成功为市社保上线现金管理银企直连

  今年以来,建行威海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战略,认真梳理重点目标客户,不断提高大客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近期在省行、市社保、市行机构部、金融科技中心及环翠支行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成功为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上线现金管理银企直连。

  新一代现金管理银企直连,通过专线连接方式,实现了银行和社保内部财务系统的无缝对接,客户通过自己的ERP操作一次,就可以自助完成银行账户信息查询、转账汇款、代发代扣等业务操作,从而实现高效、快捷的收付款和全面、统筹的信息报告服务,大大降低了社保会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退休人员的满意度,进一步稳固并密切了双方合作关系,也大大降低了客户流失及业务份额下降的可能性。

  聊城黄山路支行成功签约“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

  自总行提出“金融科技”战略以来,建行聊城黄山路支行高度重视,深挖客户需求,积极组织金融科技落地实施,“无感支付”作为建行领先同业的金融科技利器,该行充分利用这一创新支付产品,为购物中心成功签约“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该行营销人员充分利用新一代“聚合支付”系统帮助客户解决了痛点问题,商户与建行一点对接,即可受理龙支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集中入账、统一账单,大大提升了资金结算效率,对账简洁明了。

  此外,商户还可通过建行提供的商户服务平台,获得商户管理、收款提醒、营销活动等多种增值服务,实现综合管理、智慧经营,“无感支付”的推广有效促进了建行获客、活客及各项业务的发展。

  (毕凯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